请为我叙说。

给浮士德的情书

存稿五年终于发出!

——


      心脏跳动始于罪恶之渊,名姓以扭曲的血写就,硫磺味生来充斥我的口鼻。


      我穿过脏污而浩荡的幽魂队列升上人间,轻而易举藏匿了地狱荣光,时常隐在圣母像旁把玩不着寸缕的善与恶,也曾幻作柔媚少女模样凑近鲜活肉体,经我一吻即干瘪老去。但这出戏最终演砸了,罪魁祸首是悲哀的理性;无穷的空间里只听得到一种反复弹奏的老调,其间何等修饰都了无意趣。


      为此我求见最高的统领,与祂定下全新赌赛。花园里植满鸢尾和夹竹柳兰,孕育一帮非男非女的高贵使者。按例讥笑着将恭维话儿向观众献上,接下来飘渺的声音萦绕耳畔,虚空中传来那无奇的名。


      浮士德,祂称其为最虔敬的信徒。




      我化赤瞳黑犬跟从于这自命不凡的博士,意图引他上我的大道。可怜人终日活在漫漶古籍里,愚笨的头脑妄谈天体和造物,平庸的资质只召来低等而不足为道的精灵。也暂且爱他、奉他为主罢!固执的思绪与生命还算可爱,天主青睐的灵魂自有风情。我拈咒显形。


      “缘何喧闹?怎样为主人效劳?”


      ——流逝的青春会还给他,富有和极乐为他应得,只因那灵魂将独属于我。

评论(1)
热度(5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敏纳娄什 | Powered by LOFTER